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商業法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北區勞動法

你現在不牛,但你可以變得很牛  文/南有先生  1  我有個男生朋友被分手了,很難過,拉著我去喝酒。我不喝,他不樂意了,說我不夠兄弟。我大聲吼他,我要是也喝醉了,誰送你回去?你這樣喝,萬一喝出毛病,可怎么辦?  他喝得眼睛又紅又腫,傷心地說女朋友好絕情。我說,我要是你女朋友也不要你。你看你整天躲在宿舍打游戲,什么事情都不認真做。別說指望你以后能有什么大出息了,你連自己的一日三餐都解決不了吧。  言罷,他抱著酒瓶嚎啕大哭起來。  意想不到的是,隔天,他竟然開始發奮了。把學校里能報名的比賽都參加了,堅決戒掉了網癮,專業課不再缺席,發誓除了睡覺不會再在宿舍浪費時間。  大學畢業時,原本160斤的他減到120斤,人一下子精神了,追他的女生也多了起來。因為專業技能過硬,畢業后他進了一家大公司,經過多年打拼,現在已是大區經理。  今年6月同學聚會,他說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我,謝謝我當初罵醒他。我覺得受之有愧。我說,人的改變都是從自己開始的。想裝睡的人永遠也不會被叫醒。你現在之所以牛,都是因為你自己的努力。  2  我有一個很佩服的師兄。剛進大學時,他到我們宿舍推銷英語報紙。我認真地打量了他一番。他長相普通,衣著樸素,看起來家庭條件一般。  但是,他很努力很認真,一個宿舍一個宿舍地去跑,每個同學他都要走上前去認真講解那份英語報紙的好處。他的口才很一般,推銷的言辭并沒有多么吸引人,但最后我向他訂了一年的報紙。不怕丟臉、不輕易放棄,我欣賞他的這份堅持和認真。  其實,在我認識的師兄里,他并不算突出。他既沒有引人矚目的學生干部經歷,也沒有很出眾的特長才華,甚至還有一些笨拙。當時,他自己的英語水平也算不上好,可他很早就樹立了目標,每天花大量時間來學習英語。  靠著兼職賣英語報紙的收入,他買了很多的學習資料,那些一開始英語比他牛的人,后來都慢慢被他趕上了。再后來,早早確定職業方向的他,畢業時拼命向國際公司推薦自己。工作后,依舊努力,事業長進勢如破竹。因為業績優異,現在已經被派到國外工作。  是的,如果你一開始不牛,真的沒有關系,你完全有機會變牛。  3  同事的表妹在一家文化公司上班。她很有才華,寫的東西總能讓人眼前一亮,但也因為自恃有才,很少花費心思去做工作準備。  一次公司內部管理職位競爭上崗,她覺得自己表現突出,肯定是不二人選。誰知道結果出來,一個平時并不起眼的人上去了。  她覺得很奇怪,為什么這么一個平時只會循規蹈矩完成工作,沒有太多驚艷創意的人能坐上這個位置。她不服氣地找到上司理論。上司不說話,只把那個人平時交上來的稿子和工作日志扔給她看。  看完,她服氣了。那個人認真到什么程度呢?入職兩年來,他的每個策劃都是預備兩三個文案,每個文案從不同角度立意,就算一個不通過,下一個也可以立刻補上。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個人的工作日志居然詳細到每天的素材分類、每五分鐘的工作任務!  她心服口服。自己對工作雖有天賦,但不夠認真又很拖沓,總是要把任務拖到最后。如果她是上司,也會選那個人進入管理層的。  所以,你看,那些可能不如你的人,都能跑到你前頭去,你還有什么理由不加快腳步?而那些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拼命地想要更牛,這又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你看到他們表面輕松的樣子,其實都是背后不斷努力換來的。如果你也想在這個節奏飛快、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活得舒服,那就不能慫不能懶。 每個不能打敗我的事件,都會把我變得更加璀璨 每一場絕地反擊的硬仗,都會讓你變得更加不屈不撓的堅強 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的奔赴中變得豐富多彩分頁:123

胡適:高夢旦先生小傳  民國十年的春末夏初,高夢旦先生從上海到北京來看我。他說,他現在決定辭去商務印書館編譯所所長的事,他希望我肯去做他的繼任者。他說:“北京大學固然重要,我們總希望你不會看不起商務印書館的事業。我們的意思確是十分誠懇的。”  那時我還不滿三十歲,高先生已是五十多歲的人了。他的談話很誠懇,我很受感動。我對他說:“我決不會看不起商務印書館的工作。一個支配幾千萬兒童的知識思想的機關,當然比北京大學重要多了。我所慮的只是怕我自己干不了這件事。”當時我答應他夏天到上海商務印書館去住一兩個月,看看里面的工作,并且看看我自己配不配接受夢旦先生的付托。  那年暑假期中,我在上海住了四十五天,天天到商務印書館編譯所去,高先生每天他把編譯所各部分的工作指示給我看,把所中的同事介紹和我談話。每天他家中送飯來,我若沒有外面的約會,總是和他同吃午飯。我知道他和館中的老輩張菊生先生、鮑咸昌先生、季拔可先生,對我的意思都很誠懇。但是我研究的結果,我始終承認我的性情和訓練都不配做這件事。我很誠懇的辭謝了高先生。他問我意中有誰可任這事。我推薦王云五先生,并且介紹他和館中各位老輩相見。他們會見了兩次之后,我就回北京去了。  我走后,高先生就請王云五先生每天到編譯所去,把所中的工作指示給他看,和他從前指示給我看一樣。一個月之后,高先生就辭去了編譯所所長,請王先生繼他的任,他自己退居出版部部長,盡心盡力的襄助王先生做改革的事業。  民國十九年,玉云五先生做了商務印書館的總理。民國二十一年一月,商務印書館的閘北各廠都被日本軍隊燒毀了。兵禍稍定,王先生決心要做恢復的工作。高先生和張菊生先生本來都已退休了,當那危急的時期,他們每天都到館中來襄助王先生辦事。兩年之中,王先生苦心硬干,就做到了恢復商務印書館的奇績。  我特記載這個故事,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美談。王云五先生是我的教師,又是我的朋友,我推薦他自代,這并不足奇怪。最難能的是高夢旦先生和館中幾位老輩,他們看中了一個少年書生,就要把他們畢生經營的事業付托給他:后來又聽信這個少年人的幾句話,就把這件重要的事業付托給了一個他們平素不相識的人。這是老成人為一件大多業求付托人的苦心,是大政治家謀國的風度。這是值得大書深刻,留給世人思念的。  高夢旦先生,福建長樂縣人,原名鳳謙,晚年只用他的表字“夢旦”為名。“夢旦”是在夢夢長夜里想望晨光的到來,最足以表現他一生追求光明的理想。他早年自號“崇有”,取晉人裴1《崇有論》之旨,也最可以表現他一生崇尚實事痛恨清談的精神。  因為他期望光明,所以他最能欣賞也最能了解這個新鮮的世界。因為他崇尚實事,所以他不夢想那光明可以立刻來臨,他知道進步是一點一滴的積聚成的,光明是一線一線的慢慢來的。最要緊的條件只是人人盡他的一點一滴的責任,貢獻他一分一秒的光明。高夢旦先生晚年發表了幾件改革的建議,標題引一個朋友的一句話:“都是小問題,并且不難辦到。”這句引語最能寫出他的志趣。他一生做的事,三十年編纂小學教科書,三十年提倡他的十三個月的歷法,三十年提倡簡筆字,提倡電報的改革,提倡度量衡的改革,都是他認為不難做到的小問題。他的賞識我,也是因為我一生只提出一兩個小問題,鍥而不舍的做去,不敢好高務遠,不敢輕談根本改革,夠得上做他的一個小同志。  高先生的做人,最慈祥(www.lz13.cn),最熱心,他那古板的外貌里藏著一顆最仁愛暖熱的心。在他的大家庭里,他的兒子、女兒都說:“吾父不僅是一個好父親,實兼一個友誼至篤的朋友。”他的侄兒、侄女們都說,“十一叔是圣人。”這個圣人不是圣廟里陪吃冷豬肉的圣人,是一個處處能體諒人,能了解人,能幫助人,能熱烈的、愛人的、新時代的圣火。他愛朋友,愛社會,愛國家,愛世界。他愛真理,崇拜自由,信仰科學。因為他信仰科學,所以他痛恨玄談,痛恨中醫。因為他愛國家社會,所以他愛護人才真如同性命一樣。他愛敬張菊生先生,就如同愛敬他的兩個哥哥一樣。他愛惜我們一班年輕的朋友,就如同他愛護他自己的兒女一樣。  他的最可愛之處,是因為他最能忘了自己。他沒有利心,沒有名心,沒有勝心。人都說他沖澹,其實他是濃摯熱烈。在他那濃摯熱烈的心里,他期望一切有力量而又肯努力的人都能成功勝利,別人的成功勝利都使他歡喜安慰,如同他自己的成功勝利一樣。因為濃摯熱烈,所以沖澹的好象沒有自己了。  高先生生于公歷一八七0年一月二十八日,死于一九三六年七月二十三日,葬在上海虹橋公墓。葬后第四個月,他的朋友胡適在太平洋船上寫這篇小傳。  一九三六,十一,二十六。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我的母親 胡適名言名句分頁:123

人到中年16悟,看完我也醒悟了  1、生命與生活。  中年以后,過一天,少一天;過一天,樂一天;過一天,賺一天。  2、幸福與快樂。  幸福不會敲門來找你,快樂也不能從天而降,幸福靠自己努力營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幸福和快樂是一種感覺和感受,關鍵在于心態。  3、金錢。  金錢不要看得太重,更不必斤斤計較,一旦看開了,那是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如果有人需要你幫助,慷慨解囊就是一大樂趣,如果花錢能買到健康和快樂,何樂而不為!如果花錢能讓你悠閑自在,也值!明白人能掙會花,善待自己。  4、健康是自己的。  金錢是子女的,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健康是自己的。  5、不一樣。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的;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有病,子女問問看看就知足了;子女花父母錢,理直氣壯,父母花子女的錢,就不那么順暢;父母家也是子女家,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明白人把對子女的付出視為義務和樂趣,不圖回報,如果一心想回報,就自尋煩惱。  6、養病指望誰。  指望子女?久病床前無孝子。指望老伴?自顧不暇無能為力,還是指望錢吧,只能花錢養病。  7、珍惜得到。  對于已得到的,人們往往忽視它;對于得不到的,往往想得太美!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全在于怎樣欣賞,明白人十分珍惜和欣賞已得到的,并不斷地發現他的意義,使生活不斷充實和快樂。  8、擁有快樂的心態。  生活充滿感激和欣賞,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樂;與人為善,樂于付出,助人為樂;培養多種愛好,樂此不疲,自得其樂。遇事以平靜的心態去對待,這樣就會永遠擁有快樂的心情,有了快樂的心情,就擁有了健康。  9、平平淡淡才是真。  高官厚祿,地位顯赫,是少數;平民百姓才是多數。少數人未必都是幸福,多數人未必不幸福;多數望著少數,不必自卑。人本無高低貴賤之分,只要對事業盡心盡力,就算作了貢獻,心安理得,問心無愧,何況大家都退下來了,大家都一樣,最終歸宿都要回歸自然;其實高官不如高祿,高祿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高興就快樂,快樂就是幸福。  10、中年人到哪里尋樂。  學習:讀書、看報、玩電腦、彈琴、繪畫、寫作和攝影。學什么?任你挑,既長知識,又練了大腦,思想境界在提高。  運動:游泳、跳舞、打拳,各有所好,增強體質,心情越發好。  娛樂:旅游、唱歌、打麻將,只要自己喜愛,從玩中取樂交友,何樂而不為!  交友:晚年生活應該多層面、多元化,豐富多彩,只有一二個好友還不夠,要擁有一幫老友,友情能滋潤老年生活,使你不會感到孤獨,而且過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  培養多種愛好和情趣,懷有一顆童心,不斷探索和實踐,讓生活多姿多彩。  11、幸福家庭公式。  欣賞、尊重、表達+溝通、理解、包容+付出、互動、創新=幸福+快樂。  12、為自己好好活一把。  人生大半輩子為事業、為父母、為家庭、子女而忙碌、活得很累。如今剩余時間不多了,該為自己好好活一把啦!怎么開心就怎么過,做你想做和愿意做的事,不管別人怎么看,怎么說!因為我們不是為別人的好惡而活,活出一個真實自我吧!  13、痛苦。  一個人對痛苦的承受、忍耐、排解和消除,最終還要靠自己。時間是最好的醫生,關鍵還是在這段時間里你選擇怎么活法。  14、懷舊。  人老了為什么懷舊?人到晚年,事業已走到盡頭,往日的輝煌,已成為過眼煙云,站在人生最后之驛站,心靈渴望凈化,精神需要升華,企盼有純樸真情。這時,只有故地重游,與親人相聚,共同追憶童年的夢,與老同事、老同學、老戰友共敘年輕時趣聞樂事,才能找到青少年時的感覺和那份真情,珍惜真情,享受真情,這也是老年生活的一大樂事。  15、順其自然。  如果你盡了最大努力仍改變不了不滿和目前的現狀,那就順其自然吧!這也許是一種解脫。凡事強求不得,強扭的瓜不甜。  16、坦然面對死亡。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不可抗拒。當死神抓住你不放時,你需坦然面對、笑傲死亡!只要咱一生為人正直,不做虧心事,就該心滿意足地給自己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人到中年才真正品味到,淡淡的生活很純,淡淡的天空很高,淡淡的裙衫很俏,淡淡的微笑很醇,淡淡的友情很真,淡淡的戀情很醉,淡淡的孤獨很美。只是那么淡淡的一點過去,現在,與將來,人到中年,唯心獨醉。 一位副省級領導寫給年輕干部的仕途感悟:低處的高度 13條20歲就該有的領悟 做人做事,或悲或喜,成于10悟,敗于10忌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首次公開募股(IPO)
基礎建設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勞、健保保險費怎麼繳納?

arrow
arrow

    t62efr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