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企業重塑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遺產規劃, 台中豐原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電商稅務諮詢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對愛情的淡定。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收藏起點點滴滴的心事,留到以后和你慢慢聊。”這是對婚姻的淡定。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夜深人靜時,可有人聽見我在哭;燈火闌珊處,可有人看見我跳舞?……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這是失戀后的淡定。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這是對世事的淡定。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空中云卷云舒。”“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存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這是對生活的淡定。  “手把青秧插稻田,抬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是為人的淡定。  什么是淡定?淡定就是你的淡然,你的超脫,你的看破。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與人言者,十之一二。昔日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回答說:“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如此的態度就是淡定。  一個人要掙脫這個紛雜喧囂、物欲橫流的社會,的確很難。但是,每個人都別無選擇,如果你要幸福,你的心靈就必須擁有一份淡定。唯有淡定,才能讓你的內心安靜下來,才能細細品味生活的萬千滋味。  如何做到淡定呢?先說一個故事吧。  有這么一個女人,她沒有背景,沒有美貌,也不機敏,也不可愛,卻是一個大家族里最受歡迎的事實上的主人。  她是誰?她就是日本小說家紫式部《源氏物語》筆下的花散里,源氏六條院夏宮的主人。  其他三宮住著何等之大人物!與之相比,花散里芳華不再、相貌平常,然而只有她一直陪源氏走到了最后。為什么呢?  春之宮——紫姬,美貌無雙,極其受寵。  秋之宮——秋好皇后,源氏養女,后台很強大。  冬之宮——明石姬,秀美聰慧,誕有子嗣。  因為她大方包容,善解人意,理解力強,反應敏捷;性情柔順,不妒忌,不求太多。她根本不在乎源氏有多少情人,在源氏需要的時候張開雙臂給予無私的愛。  在搬進六條院不久,花散里就主動提出不與源氏同房。  源氏從未忘記花散里,一直給予關愛和信任。可以說,花散里是源氏身邊眾多女人中,最可信賴的人,所以源氏先后把兩個孩子交給花散里撫養。  源氏常常到夏宮找花散里,兩人分榻而臥,徹夜長談。這是唯一一個能讓源氏毫無顧忌暢所欲言的地方,是僅僅說說話就能讓源氏安心放松的唯一人選。  小說的作者說:“他(源氏)就覺得自己之情長,與花散里之穩重,如意稱心,不勝喜慰”。  這確實是一個淡定的女人。  淡定不是平庸,它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人生境界,是智慧的不爭,是寵辱不驚,是對簡單生活的一種追求。  淡定的女人是智慧的,是聰明的,是優雅的。  我們這個時代很需要“淡定”。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種心態,在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不會太過興奮而忘乎所以,也不會太過悲傷而痛不欲生。  大才子蘇東坡原來是一個翰林大學士,但因為政治原因,朋友都避得遠遠的。當他歷經人生萬般劫難后,終于領悟到生活的真正味覺是“淡”。他說:“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所有的味覺都品過了,你才知道淡的精彩,你才知道一碗白稀飯、一塊豆腐好像沒有味道,可是這個味覺是生命中最深的味覺。  生活中,我們總有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平衡,太多的不滿足,猶如一個被寵壞的孩子,總是向生活不斷索取著。越是擁有,越是擔心失去。生活中的很多東西一旦失去,便不容我們找尋。  有時幸福就像手心里的沙,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快。有時幸福就像彼岸的花朵,隱約可見,卻無法觸摸。(人生感悟 www.lz13.cn)沒有什么是真正的對與錯,更沒有太多的仇與恨,何不看淡這一切?或許付出真心的人不一定能換來真心,但是你無需后悔,能夠擁有一顆平靜的心,未嘗不是好事。或許明天還是未知,但這又何妨呢,相信明天不會是最壞的,相信上天對每一個人都很公平。  有一個小幽默非常有意思:“黃忠六十跟劉備,德川家康七十打天下,姜子牙八十為丞相,佘太君百歲掛帥,孫悟空五百歲西天取經,白素貞一千多歲下山談戀愛。年輕人,你說你急什么?”  朋友們,請放慢你的腳步吧。在這個紛雜的、物欲的、熱鬧的世界中,何處才是你的精神家園?  人,應該詩意地棲居。你不過是為了自己豐富而高貴的精神世界活著。也許你做不到,但是,你卻可以守住你的淡定。  有些欲望你可以抑制,有些爭執你可以讓步,有些人你可以疏遠,有些東西你可以不要,有些批評和表揚你可以不屑……  不信你試試看,你并不會失去什么。分頁:123

成長需要挫折  文/江文捷  挫折是什么?  失敗說:“挫折是成長路上永遠翻不過去的山,因為翻過一座山,前方又會有另一座山。”  懦弱說:“挫折是成長道路上的一片荊棘地,會把人扎得遍體鱗傷。”  沮喪說:“挫折是被擊倒后的眩暈,讓人丟失了信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這時,淡定走過來對我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管別人說成長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的走下去。”  你見過寶劍的鋒利嗎?寶劍的鋒利是反復磨礪的結果,你聞過梅花的香氣嗎?梅花的清香是經過嚴冬臘月寒冷的考驗才發散出來的,人也是這樣,凡在歷史上有所作為的人物,都是經過困難和挫折磨煉出來的。俄國著名的物理學家說:“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挫折在人生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一遇到挫折就氣餒。挫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經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對待挫折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這樣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古今中外,因為有極強烈而有效的樂觀主義,戰勝各種艱難險阻而取得偉大勝利的偉人大有人在。例如,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時候,全世界都在反對他;貝爾第一次造電話的時候全世界都譏諷他;還有孫中山先生第一次在南洋演講革命救國的時候,聽講的只有三個人……這許多人都因抱著樂觀主義的精神,而為世人所稱道,極強烈而有效的樂觀主義能使人們戰勝全世界的盲從、樂酷、恐怖、怨恨和反抗,一個人缺少了樂觀主義精神,就難免在各種惡魔下敗下陣來。  縱觀歷史,每一位偉人與名人,背后有著不可言喻的辛酸與痛楚。其實,我們的成功也一樣,要想成為一顆閃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經受住磨煉,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因為,勝利的掛冠是由荊棘編成的,成功的道路是由失敗延伸而來的,經歷失敗原來就是一種成功,正如人要學會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實,我們都是一顆珍珠,只要我們承受住困難,勇敢的面對,努力奮斗,就一定可以發出珍珠應有的光彩。  不要逃避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自信,讓我們奮斗,讓我們有更多的經歷,讓我們成長,成長需要挫折。  《成長需要挫折》(其二)  人生中,必須要經過失敗,才有可能成功。  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煉意志和能力的好機會,挫折仿佛就像一道道游戲的關卡,如果你不認真的,堅強的去面對它。你就不會嘗到勝利的果實,取得良好的成績。這人的一生就是上天給每個人設置的一個大游戲,這個游戲中有快樂、有悲傷。(勵志文章 www.lz13.cn)那這一個個挫折,一個個困難,就是我們要通過的關卡,這個關卡,你的有耐心的去闖,又是你會從中跌倒。還有的人因為殘酷的挫折,使他逐漸喪失了堅持的信心。還有的人沒有被干擾,堅強地走了下去,獲得了成功。可是有誰知道,這個上天設置的游戲,有誰能玩玩呢?  失敗說:挫折是成長路上永遠翻不過去的山,因為翻過一座山,前方又會有另一座山。  沮喪說:挫折是被擊倒后的眩暈,讓人丟棄了信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自信,讓我們奮斗,讓我們有的經歷,讓我們成長。挫折是什么?堅強說:挫折是山,翻過他,就可以見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說:挫折是荊棘,拿出膽量劈開它,面前會出現更廣闊的大道。  勝利說: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見他,永遠激不起成功的浪花。  成長,需要挫折!成長需要挫折大全 成長需要挫折800字 成長需要挫折300字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400字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500字 成長需要挫折450字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成長需要挫折記敘文 成長需要挫折600字 成長需要挫折議論文 成長需要挫折400字 成長需要挫折500字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分頁:123

柴靜:青草,你為什么喧嘩?    一    我出生在山西,從初中起,我的記憶里就沒怎么見過藍天,我們家的水要燒開沏很濃的茶才能喝,不然就是苦的。我們家的遠房親戚,每隔一兩年,就聽說有人在礦下出了事。    十年后,我重回山西,拍攝老窯頭村,發現情形比我記憶中的更加糟糕,這里的人們靠雨水為生,這個我所見的有最美的明清時期窯洞的鄉村,現在唯一的色彩,是黑灰滿天的公路上,暗紅色的運煤卡車。晝夜不停。    這個村子有一座每年可以掙上千萬的集體煤礦,但人們過得比十年前更貧窮。將近1300人的村莊,年人均收入不到600元。    煤礦歸歷屇村委會主任承包。村委會主任是村民自己選出來的。只不過選票出現金買。一張2500塊錢,在競選現場,所有的現金就放在大箱子里現場分發。    在場的鄉人大的主任說“我管不了,我管,老百姓要打我”    “反正也沒有村民代表大會,煤礦的事只是村長一個人住主”老百姓說。“我們就把這選票當作分紅。”    年青的小伙子都很興奮,騎著嶄新的摩托車在土路上呼喝追趕。    只有一個矮個子老人,扯著我一路爬到山頂上,看他家新蓋的房子,墻上全是大縫子,搖搖欲墜,用幾根木頭撐起來,他家的正下方就是煤礦——山體已經挖空了。    村里人看著他跳著腳向我哭叫幾乎瘋癲的樣子,都笑了。他們的房子在山下,暫時還沒事。    十年前我的制片人張潔拍攝《西古縣村紀事》,紀錄下那里第一次農村基層選舉,把農民第一次投進選票箱的動作以三倍的速度放慢時,他心靈的激越與情感可見。    然而一百年前,梁啟超已經說過“然吾聞共和政體,以道德為之氣者也。”他說的是公民道德,也是我們今天所說公民社會的文化和人民素質。“茍脫威力之制裁,而別無道德之制裁以統一之,則人各立于平等之地,人各濫用其無限之權,挾懷私具。”    制度只是一張紙,選票,是一張更小的紙。    民主,或是進步,并不一定隨之而來。    二    一群人,坐在一起喝茶。    他說,我想做一個象《費城故事》里的律師事務所的那個合伙人。    “為什么呢?”    “他可以那么得體地把那個感染艾滋的同性戀開掉”他說。    我愣了一下,他一直是我的朋友,一個優秀的,接受過很好教育的律師。    他看了看我“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你不能去要求別人寬容”    “寬容?。。。”我說“寬容的基礎是理解,你理解他們嗎?”    “怎么不理解?”他說,曾有一個同性戀男子向他表白,他從此不再理會這人。    “你可能認識他們,但你知不知道性對他們來說到底是怎么回事?能不能自我選擇?他們的愛情是怎么樣的?”    他打斷我“就是覺得惡心”    “為什么你會覺得惡心?”    “反正從小的教育就是這樣的”    他可能是不太愿意多談這個話題,臉轉過去了。    我的這個朋友,辦過很多為弱者鼓呼的案子,是個正直的人,但是他認為可以隨意剝奪一個人的工作,因為這個人和自己的性取向不一致。在我們的節目里,這樣的事情不會少吧。。。一個待人很善意的男人可以虐待一個女人,因為她是自己的妻子。一個破案很優秀的警察可以隨意傳訊一個人并且把他投入監牢,因為他長得瘦象一個吸毒者。(勵志一生  www.lz13.cn)一個醫術高明的醫生可以把無法完全取出的化學品植入女人的胸部,因為它是政府允許的。。。。如果整個社會都容忍,甚至默許這么做,那我們如何能寄望一個能尊重少數人權利,容納異已的制度?如果我們的文化里沒有對于價值和秩序堅持的養分,我們怎么能孕育出公平正義的政治理念?    文化看上去無形無色,卻決定了我們的社會從何處來,往哪里去。    ——那么,文化是什么?    1999年龍應台初任台北文化局長時,接受文化預算的貭詢,有議員一臉酒色,帶著挑釁之意地大聲問“局長,你說說,什么是文化?”    “文化?它是隨便一個人迎面走來,他的舉手投足,他的一顰一笑,他的整體氣質。他走過一棵樹,樹枝低垂,他是隨手把枝折斷丟棄,還是彎身而過?一只滿身是癬的流浪狗走近他,他是憐憫地避開,還是一腳踢過去?電梯門打開,他是謙抑地讓人,還是霸道地把別人擠開?一個盲人和他并肩路口,綠燈亮了,他會攙那盲者一把嗎?他與別人如何擦身而過?他如何低頭系上自己松了的鞋帶?他怎么從賣菜的小販手里接過找來的零錢?”    文化,是公民社會的那塊黏土吧。離離原上草,從此中萌芽。    所以我們制作《以生命的名義》,為同性戀人群的的健康服務多年的醫生張北川說“我希望有一天,看到人們在一起,彼此欣賞彼此的選擇,我們看到,愛得到了尊重”    我們制作《流浪乞討人群調查》,看到無臂的男人,在燠熱的西安街頭,坐在地上,嘴里銜著毛筆寫“漫道雄關真如鐵。。”他對著鏡頭說“我不需要慈善,要幫的話,請幫助我有尊嚴地活下去”    我們制作《注射隆胸調查》,把希波拉底(Hippocorates)誓言用在片尾:我愿盡余之能力及判斷力所及,遵守為病家謀利益之信條,并檢束一切隨落及害人行為,我不得將危害藥品給與他人,并不作此項之指導,雖然人請求亦必不與人,……我之唯一目的,為病家謀幸福,并檢點吾身,不作各種害人及惡劣行為……    我們制作《被起訴的雜志社》,判媒體贏的法官說“對媒體的容忍有多大,社會的進步就有多大。”    《新聞調查》十年了,從辦公室的窗口看出去,當初細嫩的榆樹春綠冬白,一年一年長大,然而一棵樹,不管怎樣生長,最上端的樹葉,飽含的仍然是同樣的土壤的成分。    文化,看似只是不起眼的泥土,然而我們期待的文明而有尊嚴的社會,就是從這里生根,抽芽,一片葉子一片葉子長出來的。    三    二十歲的我,是個剛剛讀完財會專業的女生。    我不知道十二歲的胡適,背誦抄寫的的是《新民說》、《天演論》、《群己權界論》。老師們出的作文題目是“論日本之所以強”和“言論自由”。    我抄在本子上的是,大學政治經濟學課上的一二三四點的筆記,邊角上還抄著亦舒言情小說里的字句。    在采訪陳丹青離職事件時,他說“我們的政治考試是反政治的,沒有人尊敬這個學科"    年青人,是對社會的參與最有熱情的階段,可是,我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才開始,去面對和了解一些最基本的問題——政治和我有著什么關系?教育是用來干什么的?政府的存在是為了什么?人與人之間有什么樣的聯系?    我住的地方樓下是鐵路五小,每天早上7點鐘,大喇叭里就有一個雄渾的男聲高喊“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所有的孩子,象我當年一樣,跟著認真齊聲大叫口號。無日無之。    夜里翻書,才發現我的問題,胡適在一九三○年早就問過:少年的朋友們,請仔細想想:你進學校是為什麼?你進一個政黨是為什么?革命是為了什么而革命?政府是為了什么而存在?    但是快一個世紀過去了,今天的少年人,仍然象我當年,功課上整整齊齊的抄著作業,作文題目年年是《難忘的一天》,不知道時事,不討論時事,不關心松花江的水污染,不了解什么是礦難,不清楚自己班里的干部選舉和自己有什么關系。。。    文化,都由一個一個的人組成。而文化的生命力來自于這一個個的人是否有獨立的能力,思考的能力,和批判的能力。    哪一天,象我這樣愛看言情小說的大學女生,也有興趣和知識去參與公共事務,我住的樓里每天上十二小時班的電梯工能有機會和勇氣為自己爭取到休息的權利,10歲的孩子可以站起來問老師“什么才是共產主義”而且得到認真的答案。。。我們這些傳媒人才不會有那么多反反復復,自疑自問的焦慮吧。    四    1934年,十六歲的瑞典少年在魏瑪看到納粹的領袖,他和千萬人一起大聲歡呼,淚流滿面。當人們后來已不再懷疑納粹確實屠殺了數百萬猶太人的時候,他還固執地說那是反納粹的惡毒宣傳。    許多年之后,電影導演柏格曼突然想通了自己為什么會那樣擁戴希特勒,“我們從來沒聽過自由這個詞,從來沒嘗過自由的滋味。在一個權威體系里,所有的門,都是關著的。”    不管是一片青草,一個人,一個節目,一座村莊,或是一個時代,成熟生長,都不是與歲月俱來的——除非土壤中飽含養分,枝葉經過風吹雨打,沉實厚重,還有,門打開著,自由,如春風自然流動。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農產品種植產業節稅方式
發電設備與零組件產業節稅方式 懸吊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

arrow
arrow

    t62efr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